首页 | 竞赛简介 | 通知公告 | 赛事动态 | 精彩展示 | 赛事问答 | 资料下载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第五届全国大赛(合肥赛)竞赛规则的补充说明
2017-04-13 10:13     (点击: )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合肥赛)竞赛规则的补充说明

全国各省赛区秘书处、各参赛学校、各参赛队:

现将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合肥工训赛场的竞赛规则做补充说明如下,敬请周知。

(一) 关于电控转向无碳小车赛项的环型赛道及其竞赛规则做如下补充说明

1) 环型赛道尺寸及形状按已公布要求制作。

2) 环型赛道统一按逆时针方向运行。小车两次运行的出发线分别位于两直线段赛道的起始端。坡道段布置在一侧直线段赛道上沿其长度方向的中间处,与直线赛道等宽。

3) 有坡道的直线段赛道上无障碍物。坡道后的第一弯道处开始有障碍物,此障碍物始于弯道圆心,与直线赛道中间隔离墙端部相连且沿径向摆放;该障碍物与弯道中线的交点至弯道起始线的中线弧长等于一个规定障碍物间隔长度,具体见下图。

4) 第二弯道上无障碍物。

5) 障碍物、赛道中间隔离墙以及赛道外圈围挡高度均为80mm,雪弗板或细木工板材质,其表面或表面覆层为蓝色亚光面。

6) 赛道地面采用无倒角暗黄色亚光面强化地板(高密复合地板)拼接。

7) 坡道为3段折线构成,分别为上坡段、坡顶段和下坡段;各段连接处的高差不超过0.5mm。

(二) 关于电控转向无碳小车赛项的电路板现场焊接要求的补充说明

1)电控转向小车车载电源统一规定使用5#碱性电池,数量自定。

2)小车前行所用能量只能来源于给定重力势能的转换。车载电池的电能仅用于障碍识别、路径判断及对小车行走过程中转向、制动和变速机构的控制与驱动。

3)除电机(或舵机)及检测元器件的驱动电路板块外,主控电路板及相关辅助电路不允许采用最小系统板、核心板或开发板。

4)各参赛队需自带除电机(或舵机)及检测元器件的驱动电路板外的主控电路板及相关辅助电路的所有PCB裸版,用于现场焊装竞赛环节。这些板上边缘处均须预留一个直径4mm的独立工艺孔。报到时将这些板和对应待装的全部元器件及其清单一并装袋提交赛务组检查并登记。

(三)现场激光加工

1)现场激光加工竞赛环节使用的切割材料统一由主办方提供,包括厚度为1.2mm1.5mm两种规格的的不锈钢板和3mm、4mm、5mm三种规格的亚克力板,由各参赛队在上述范围内自主选择并在现场完成加工。不允许使用参赛队自带的材料进行切割。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  地址: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
ICP备案号:辽ICP备050013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