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竞赛简介 | 通知公告 | 赛事动态 | 精彩展示 | 赛事问答 | 资料下载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第三届全国竞赛-关于四种报告的模板及使用说明
2013-01-12 18:53     (点击: )

竞赛规则要求每个参赛队独立完成并提交四份关于参赛作品的设计报告,即结构设计报告、工艺设计报告、成本分析报告和工程管理设计报告。

一、结构设计报告

1、完整性要求:小车装配图1幅(A4纸1页),设计说明书1-2页(A4)

2、正确性要求:传动原理正确,装配关系正确,选材和工艺合理;

3、创新性要求:有独立见解及创新设计思想;

4、规范性要求:图纸表达完整,标注正确;文字描述准确、清晰。要求采用统一的报告格式(网上下载)。

二、工艺设计报告

按照中批量(500台/年)的生产纲领,自选作品车上一个较复杂的零件,设计并提交工艺设计方案报告(A4,2-3页)。要求采用统一的报告格式(网上下载)。

三、成本分析报告

按照中批量(500件/年)生产纲领对作品小车产品做成本分析,内容应包含材料成本、加工制造成本两方面(A4,2-3页)。要求采用统一的报告格式(网上下载)。

四、工程管理设计报告

按照中批量(500件/年)对作品小车产品做生产工程管理方案设计(A4, 2-3页)。要求目标明确,文件完整,计划合理,表达清楚。要求采用统一的报告格式(网上下载)。

五、模板使用说明:

1、各参赛队所提交的报告,必须使用组委会发布的模板。报告中的编号栏用于评审时统一编号,各参赛队不要填写。

2、为保证评审时间,各参赛队提交的报告页数应符合上述规定;每份报告均不允许另加封面、封底及附件等,以便评审时统一编号和装订。

3、每种报告一式两份,每份均需单独装订,在报到时提交。

4、各参赛队所提交的报告中,除在模板上规定的学校名称栏目内可写明学校名称外,在装订线的右侧,不允许出现任何可表明参赛队所属学校的字样或图案标记等。

5、其余按照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命题及规则中的规定执行。

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委员会秘书处

2013-1-12

附件【1、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工程管理报告格式.doc已下载
附件【2、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工艺成本分析卡片格式.doc已下载
附件【3、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机械加工工艺卡片格式.doc已下载
附件【4、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结构设计报告格式.doc已下载
附件【5、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设备清单及工时费.xls已下载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  地址: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
ICP备案号:辽ICP备050013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