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竞赛简介 | 通知公告 | 赛事动态 | 精彩展示 | 赛事问答 | 资料下载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赛事动态>>正文
祝贺浙江省赛区竞赛圆满完成
2017-03-24 13:43     (点击: )

 

 

2016年12月9-11日,浙江省“先临·海特杯”第三届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在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绍兴校园)举行。本次竞赛有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绍兴文理学院、中国计量大学、浙江师范大学等全省40所本科及专科院校参加,报名参赛队伍320余支。经过竞赛评分及专家委员会评审,获奖队伍174支,推荐参加国赛队伍8支,参赛规模为历届之最。

本届竞赛主题为“无碳小车越障竞赛”,设立二个类别竞赛项目,分别为以重力势能驱动的具有方向控制功能的自行小车(竞赛项目Ⅰ)和以重力势能驱动的具有用电控方式实现避障转向的自行小车(竞赛项目Ⅱ),主要考察参赛选手如何设计以4焦耳重力势能为唯一能量、具有连续避障功能的三轮无碳小车,使得能量的利用率达到最大;比赛赛程分为现场行走、小车拆装、方案评审、加工实操、答辩等环节。

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旨在促进大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的培养,提高本科生教育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其内容与高校工程训练教学相衔接,所有的方案设计、材料选用及加工制作均由参赛学生自主完成,综合体现了大学生的机械创新设计能力、制造工艺能力、工程管理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

本届大赛承办单位准备工作充分、组织有序高效,志愿者服务周到热情,得到参会高校和大赛组委会、专家委员会的一致好评。

 

教育部工程训练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王志海教授致辞

竞赛专家委员会常务主任周继烈教授致辞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李澎林院长致辞

各高校参赛队伍

比赛现场(一)

比赛现场(二)

比赛现场(三)

  当天,浙江日报、浙江在线、青年时报、绍兴晚报、柯桥电视台、柯桥日报等媒体记者来到比赛现场采访报道。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  地址: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
ICP备案号:辽ICP备050013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