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竞赛简介 | 通知公告 | 赛事动态 | 精彩展示 | 赛事问答 | 资料下载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赛事动态>>正文
第四届北京市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圆满结束
2016-01-05 09:49     (点击: )

12月26-27日,由北京市教委主办、北方工业大学与清华大学联合承办的北京市第四届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在北方工业大学体育馆成功举行。教育部高教司实验室处副处长高东峰、北京市教委高教处处长邵文杰、石景山区副区长田利跃、北京建筑大学副校长张大玉、北方工业大学校长郑文堂和副校长王建稳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北方工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王侃主持,王建稳副校长致辞;北方工业大学王灿晖同学代表参赛学生宣誓,中国农业大学张宾教授代表裁判员宣誓。

本届竞赛围绕工程应用技术,以“基于安卓系统控制、具有搬运功能的蓝牙小车设计与制作”为主题开展创新思维活动。大赛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初赛在各参赛学校内进行,复赛和决赛在北方工业大学进行。各参赛队按照要求事先设计制作一种蓝牙小车,编写结构设计、工艺设计、成本分析和工程管理等4个文件,录制3分钟与参赛作品设计及制作过程相关的视频资料。复赛阶段的场地赛中,现场选手通过手机APP程序操作控制小车,分别完成直行与转弯行驶、行驶过程中上坡、下台阶、过涵洞,到达排爆点后将爆炸物抓取并搬运到指定地点,取得场地赛成绩;组委会按照工艺文件评阅成绩和小车场地赛成绩确定决赛的组别。决赛阶段,除小车场地赛外,甲组(优胜组)选手还要参加激光加工、3D打印、答辩等竞赛。

本次竞赛共有18所高校的62个参赛队、363名学生及81名指导教师参加,参赛规模为历届之最。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比赛顺利圆满结束。组委会依据竞赛结果,推荐出获奖名单,报北京市教委。

摘自:北方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  地址: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
ICP备案号:辽ICP备050013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