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竞赛简介 | 通知公告 | 赛事动态 | 精彩展示 | 赛事问答 | 资料下载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赛事动态>>正文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重庆赛区选拔赛成功举行
2009-09-08 17:25     (点击: )
2009 7月18日 19日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重庆赛区竞赛(赛区选拔赛) 在重庆科技学院成功举行,来自全市7所高校的14个参赛队,共42名选手参加了此次竞赛,经过激烈的竞争推选出了代表重庆市参加今年在大连理工大学举办的首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参赛队伍。

出席开幕式的有重庆赛区组委会副主任重庆大学副校长 杨丹 教授,组委会副主任重庆科技学院副校长 朱新才 教授,重庆理工大学副校长 贺建民 教授,市教委高教处副处长张宗华、调研员闵权等嘉宾和领导,以及7所参赛院校的领队、评审专家、指导教师和参赛选手共100余人。重庆赛区组委会副主 任朱新才 教授主持了开幕式。全国竞赛专家委员会委员大连理工大学 梁延德 教授和四川大学 刘胜青 教授以及教育部机械基础教学指导分委员会金工课指组的 罗阳 教授专程到会观摩考察。

 

 

开幕式上,大连理工大学工程训练中心主 任梁延德 教授代表全国竞赛组委会对重庆赛区的竞赛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教育部财政部开展的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资助竞赛之一,工程训练是我国普通高校特别是工科类高校中单项投资最大、受益学生最多的本科实验教学建设项目,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目前教育部组织的各项大学生比赛中一项全新的赛事,其规模和投入大、综合性强、组织难度比较大。此次重庆赛区组委会在很短的时间内率先在全国成功举办省(市)级选拔赛,意义重大,重庆的比赛将为全国大赛和其他地方赛区的比赛活动开展提供宝贵的经验和难得的借鉴,将为办好首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做出积极的贡献。

重庆赛区组委会副主任杨丹代表组委会在开幕式上作了讲话。他指出,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举办的九项全国性大学生实践竞赛活动之一,今年是首届,它是基于国内各高校综合性工程训练教学平台,为推动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和实践教学的改革,提升大学生工程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促进创新人才培养而开展的一项公益性实践活动。他希望通过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重庆市各高校的办学成果,检验各高校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与水平,同时希望各高校参赛选手努力拼搏、互相协作,取得优异成绩。

竞赛包括选手现场加工、选手测量作品、加工精度检测、设计方案评审、最终质量检测(泄漏量检测和拉力检测)和答辩等六个环节。

按照赛前公布奖项设置,本次竞赛设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7项。按照最终排名结果,获得特等奖的是重庆大学一队;获得一等奖的是:重庆交通大学一队和重庆理工大学一队;获得二等奖的是西南大学一队、重庆科技学院一队和重庆邮电大学二队;其余7队获得三等奖。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对开展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认识高,行动快,起步早。 611,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发布《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组建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重庆赛区组委会和专家库及开展2009年竞赛活动的通知》,组建了重庆赛区组委会和专家库, 615市教委高教处会同承办单位重庆科技学院对重庆赛区竞赛工作出了具体部署。赛区组委会先后召开5次工作会议,讨论竞赛各项事宜,制定了比赛章程、评审规则和评分细则,并对各高校参赛学生赛前练习作出合理安排。组委会秘书处积极主动、创造性的开展工作,1.精心组织了隆重而简朴的竞赛开幕式,为大赛举办制造了良好的氛围;2.组织编写的《参赛指南》精致实用,给各位专家和参赛选手都带来不少方便;3.周密而细致的接待工作,给各位来宾和参赛选手留下较好的印象;4.熟练、高效、有序的赛场组织和服务工作,为比赛在公平、公开、公正、科学的前提下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为竞赛顺利举行作了大量细致繁杂而卓有成效的工作。

此次竞赛在重庆是首届,在全国也是率先进行的一个省市级选拔比赛,意义重大。重庆赛区竞赛在重庆市教委的领导下,在重庆科技学院的大力协助下,在竞赛评审组专家和工作人员、参赛选手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圆满完成,赢得了各方面的一致好评,是一次成功的竞赛,值得总结和借鉴。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秘书处办公室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  地址: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
ICP备案号:辽ICP备050013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