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竞赛简介 | 通知公告 | 赛事动态 | 精彩展示 | 赛事问答 | 资料下载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赛事动态>>正文
首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即将在大连理工大学启幕
2009-10-15 16:51     (点击: )
    为深化实验教学改革,提升大学生工程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促进创新人才培养,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决定从今年起开展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首届赛事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组委会主办,大连理工大学承办,将于10月17至19日在工程训练中心和刘长春体育馆举行。

    本次比赛将主要采取全国决赛的方式,由来自本地区的国家级综合性工程训练示范中心(含建设单位)所在学校以及各地教育行政部门通过适当方式选拔推荐的院校共58支队伍参加,每支队伍由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组成。

  竞赛的主题是“节能增效”,命题为完成一套带底阀的圆筒型容器的设计加工、检测、机器人组装及方案分析,要求阀体和阀芯达到开启灵活、泄漏少。参赛队伍要在比赛报到当天向会务组提交所做的结构设计方案、工艺设计方案、成本分析方案及工程管理设计方案,并上交提前制作好的阀体。在比赛期间,参赛队伍将现场测量并制作阀芯,完成装配及检测环节,并进行答辩。

  赛事设全国竞赛组织委员会和专家委员会,评委们将对比赛的各个环节进行评分,最终评定比赛成绩。本次全国竞赛设特等、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优秀组织奖、优秀指导教师奖。

  首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将于10月18日上午举行开幕式,于19日下午进行颁奖仪式暨闭幕式。目前,比赛的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就绪。(学生记者 刘琳)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  地址: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
ICP备案号:辽ICP备050013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