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竞赛简介 | 通知公告 | 赛事动态 | 精彩展示 | 赛事问答 | 资料下载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赛事动态>>正文
“知行合一”——专访仲裁委员会副主任兼专家委员会副主任程维明教授
2009-10-19 15:35     (点击: )
    10月18日下午,记者在大连理工大学国际会议中心对正在进行评阅方案工作的程维明教授进行了采访。

    程维明教授现任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副校长,是本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仲裁委员会副主任兼专家委员会副主任。程教授目前主要负责报告的审查和评分工作。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副校长程维明

    谈及上午进行的方案评审,程教授表示,各参赛队伍方案的质量总体来说很好,各方面都很完整。从报告中看出,各队伍水平都很高,尤其是成本分析和工程管理部分能达到这样的水平,让评委们很满意。

    有关作品要求方面,程教授说题目非常灵活,具有很大的自由发挥空间,每个队伍都有完整的结构设计报告。参赛队伍要有详细的工艺报告,说明如何实现这一结构,成本分析、加工手段、实践管理模拟等等,这些都是需要准备的。此次大赛还有设计徽标这一项,可以充分发挥同学们的想象力,增强大家的创新意识。

    采访中,程教授还对参赛选手们提出了一些建议,他希望同学们的文字表达能力和综合能力能够有进一步的提高。

    程教授说:成本分析、工程管理方面的知识对一个优秀的工程师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同学们应该把所学知识用于实践方面,提高实践能力。程教授对同学们的心理承受能力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在此次竞赛可谓高手云集,只有具备良好的心理承受能力,才能够保证稳定、良好的发挥。

    在采访的最后,程教授与记者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并且劝告当代大学生要认识到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而此次大赛的初衷也是提升大学生工程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若能达到这个目标,才是最终的成功。(学生记者 黄河清 王碧寒 李娟)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  地址: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
ICP备案号:辽ICP备050013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