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竞赛简介 | 通知公告 | 赛事动态 | 精彩展示 | 赛事问答 | 资料下载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赛事动态>>正文
首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组委会、专家委员会会议召开
2009-10-19 15:28     (点击: )
    10月17日下午,首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组委会、专家委员会会议在大连理工大学国际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竞赛组委会副主任、大连理工大学副校长李志义主持。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实验室处处长孙丽为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实验室处处长孙丽为出席会议并讲话。她说,高等教育司对工科教育很重视,对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也十分关注,希望通过竞赛促进各高校进一步加强学生实践动手能力的培养。大连理工大学为首届竞赛做了大量细致的筹备工作。希望在组委会、各地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各高校的共同努力下,明确竞赛的目标和方向,完善竞赛组织方案。最后,孙丽为强调竞赛既要做到操作安全,又要做到评判公正。
 

竞赛组委会副主任、大连理工大学副校长李志义

    李志义说,按照教育部高教司的部署,大连理工大学成立了竞赛工作委员会,积极开展竞赛筹备工作。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学校不但成立了监督组、计分组、保密组等,还配备了学生志愿者服务队伍。李志义还提请各位专家对大赛日程进行审核,并对相关工作提出意见。

    会上,大连理工大学工程训练中心主任粱延德教授具体汇报了竞赛筹备情况。他说,本次竞赛的综合性很强,各参赛队要在所在院校完成方案设计并加工出参赛阀体零件,现场完成车工、铣削、钳工、尺寸检测、性能检验、机器人组装、公开答辩等7个环节。竞赛将严格按照既定程序进行。竞赛裁判队伍由专业裁判和各高校资深专家组成,评判细则详细严谨,保证比赛“公平、公正、公开”。(学生记者 齐婧 曾由美 宋靖夕)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  地址: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
ICP备案号:辽ICP备050013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