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竞赛简介 | 通知公告 | 赛事动态 | 精彩展示 | 赛事问答 | 资料下载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赛事动态>>正文
首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分组抽签仪式举行
2009-10-20 14:56     (点击: )

    10月17日晚,首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领队会、抽签仪式在大连理工大学工程训练中心电教厅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58支代表队领队老师、部分参赛队员出席了抽签仪式。仪式由大连理工大学工程训练中心主任、大赛专家组委员梁延德教授主持。

梁延德教授

    领队说明会上,梁延德教授首先介绍了大赛进展的相关情况,对竞赛的时间安排、设施及评比等相关细节做了补充,并强调了现场操作安全方面的问题。

  由于竞赛中涉及现场操作,梁延德强调,参赛队员一定要注意安全。他说,大家已经能感受到竞赛前的紧张气氛,参赛队员要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各领队指导老师也要在心理上指引学生,不要追求超常发挥,正常发挥即可;虽然采取了许多安全措施,但现场操作时仍不可掉以轻心;同时,安全也将作为考核内容之一,比赛中任何不安全操作都将计入评分。

抽签仪式现场

    关于比赛细节,梁延德指出,操作要求不是很难,评审细则都是操作的基本要求;参赛队员比赛中不要紧张,心情放松,一步一步做并不意味着慢;车床入场后有10分钟的熟悉准备时间,参赛队员入场后要听从场内裁判的指挥;比赛期间指导教师场外观摩和指导要遵守相关规定;本次大赛分组有裁判组、核分组、保密组、监督组、技术组,全力保障大赛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顺利进行。

抽签仪式进行中

    在大连理工大学工程训练中心李喆老师宣布抽签程序和办法后,开始了别具一格的分组抽签仪式。58个装有赛队编号的气球挂在半空,各参赛队领队按学校名称的拼音字母排序分组上前捅破气球获取编号。当第一组4个队伍选择的气球“嘭、嘭、嘭、嘭”爆破,会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抽签活动在热闹、活泼的氛围中结束,大连理工大学抽得43号。

  在各方共同努力、各参赛院校积极配合下,稳步有序地向前推进,各项准备工作都已就绪。随着领队会、分组抽签仪式的举行,首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正式拉开序幕。(学生记者 齐婧 葛嘉鑫 张兴禄/文  刘嘉琦/图)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  地址: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
ICP备案号:辽ICP备050013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