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竞赛简介 | 通知公告 | 赛事动态 | 精彩展示 | 赛事问答 | 资料下载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赛事动态>>正文
河北工业大学:工学并举 勇争佳绩
2009-10-21 14:45     (点击: )

    10月17日上午,记者在2009全国大学生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大连理工大学接待站采访了参加本次比赛的河北工业大学代表队。三位参赛队员马宏、曲以涛、薛虎强在带队老师张艳蕊的带领下,面对记者的采访侃侃而谈,乐观而自信。

河北工业大学代表队

    马宏同学说,队员们在近两个月的培训准备期间,“专项设计从头做起、程序系统积极探索、陌生领域自主学习、理论实践有机结合”,极大地提升了大家的理论素养和动手能力。

  几位参赛队员说,河北工业大学作为一所百年名校,始终坚持“工学并举”的办学理念,致力于充分调动同学们的自主认知积极性,培养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学校的“工程训练中心”在大学四年的培养时间内,组织金工、生产等各类实习活动,教授课堂中无法体现的实践知识,以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

   当问及代表队对本届大赛有什么应对策略时,马宏同学表示,河北工业大学代表队的基础理论知识较强,他们熟知优势,通晓劣势,将扬长避短,争取运用自身基础理论知识方面的优势,积极寻找机会,创造条件,取得好成绩。马宏同学还说,河北工业大学已与其他高校达成协议,积极展开学科合作,努力实现高校间的资源共享和互补。

  年轻的带队老师张艳蕊在谈到几位得意弟子时说:“几名学生都十分优秀,他们积极活泼,理论扎实,思维缜密,动手能力强。希望几位队员在比赛期间调整心态,顶住压力,正常发挥,用优秀的成绩为学校增添荣誉。”(白龙 刘筱童)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  地址: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
ICP备案号:辽ICP备050013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