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竞赛简介 | 通知公告 | 赛事动态 | 精彩展示 | 赛事问答 | 资料下载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赛事动态>>正文
河南理工大学:好学力行 知行合一
2009-10-21 14:19     (点击: )

    对于河南理工大学参赛代表队的大多数队员来讲,此次参加2009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使得他们第一次有机会来到大连,来到这个美丽的城市。10月17日,记者一行来到大连理工大学后勤宾馆宾馆二部,采访到该队的带队老师张英琦和赵武以及三位队员刘领兵、吴为、魏猛。

河南理工大学代表队

    张英琦老师队记者说:“一路上天气阴冷,雨水连绵,但来到大连后阳光明媚,秋高气爽,这是接待的春风将苦闷的阴霾吹散,大连理工大学的的志愿者服务真是热情周到,尽职尽责啊!” 赵武老师接着介绍说,河南理工大学对本次比赛给予了充分的重视。学校针对本次大赛举行了全校规模的选手选拔活动,并对报名同学进行了关于理论基础、实际操作、思辨能力的严格考核。三轮选拔结束后,刘领兵、吴为、魏猛三位同学脱颖而出。

  三名队员表示,在几个月自由讨论的磨合过程中,他们不仅加深了对所学知识的了解,并且建立了极其深厚的友谊。他们说:“分工是相对的,团结协作才是绝对的。”尽管准备工作庞大复杂,但是他们并没有耽误自己专业的课程和学习——三位同学自愿放弃了暑假的休息时间,每天辛苦努力,奋斗到深夜。关于参赛的目的,队伍成员纷纷表示,没有实践的训练,就没有对理论知识的深刻理解;本次竞赛的准备活动也是一次很好的实习,一个学习与创新相结合的过程。参赛队将以本次大赛为载体来提升自身的实践设计能力,通过参赛获取的经验将成为队员们未来工作的宝贵财富。

  谈及对三位队员的期许时,赵老师说:“希望大家沉着、冷静、拼搏,发挥正常水平,取得好成绩。努力做到好学力行,知行合一。”(学生记者 白龙 刘筱童 唐天宇)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  地址: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
ICP备案号:辽ICP备050013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