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竞赛简介 | 通知公告 | 赛事动态 | 精彩展示 | 赛事问答 | 资料下载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赛事动态>>正文
2010年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河南省预赛圆满落幕
2011-01-21 13:02     (点击: )
河南省教育厅高教处领导闫治国讲话 
河南科技大学副校长宋书中教授致词
比赛现场
零部件现场加工
    2010 12 25 ,虽然室外寒风凛冽,但 河南科技大学校工程训练中心则是一片紧张、火热的景象。来自河南省 10 所高校的 33 支代表队正在这里角逐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河南赛区预赛的各类奖项。本次竞赛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科技大学承办。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国家教育部、财政部开展的 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 资助赛事之一,是基于国内各普通高等学校综合性工程训练教学平台,面向全国在校本科生开展的工程活动。其宗旨是 竞赛为人才培养服务,竞赛为教育质量助力,竞赛为创业就业引路
    本次竞赛主题是 无碳小车 ,要求参赛队自主设计一个以 5 焦耳重力势能为唯一能量的、具有连续避障功能的三轮小车。竞赛通过设计报告,赛道比赛,零部件现场加工,作品装配、调试及现场问辩等 4 个环节,以体现各参赛队的 创新设计能力、制造工艺能力、实际操作能力和工程管理能力
    经过激烈较量,河南科技大学、中原工学院、河南理工大学的 3 支代表队获一等奖,另有 8 支代表队获二等奖, 10 支代表队获三等奖,此次比赛最好成绩之行走距离 17.0 ,最好成绩之绕障数量 16 个。河南科技大学、郑州大学、洛阳理工学院获优秀组织单位奖,张占立老师等 11 人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河南省教育厅高教处领导闫治国在开幕式上讲话。他希望高等学校以学科竞赛为抓手,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加大实践教学投入;希望广大教师不断更新知识,提高实践教学水平;希望大学生积极参与学科竞赛,提高自己的设计能力、创新能力和应用实践能力。
    河南科技大学副校长宋书中教授致闭幕词。他说,竞赛中, 96 名参赛队员显示了严谨认真、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科学态度,展示了在工程训练等方面的综合技能、创新潜能,表现出当代大学生勇于创新、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必将有力地推动理论联系实践的学风建设,促进高校工程实践和工程训练教学改革和教学水平的提高,为国家发现和培养一批有潜力、有所作为的优秀人才。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  地址: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
ICP备案号:辽ICP备050013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