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竞赛简介 | 通知公告 | 赛事动态 | 精彩展示 | 赛事问答 | 资料下载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赛事动态>>正文
2010年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四川省预赛圆满落幕
2011-01-22 13:41     (点击: )
    2011年1月15日-16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四川大学承办的2010-2011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四川赛区比赛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四川赛区选拔赛在四川大学工程训练中心举行。共有来自全省8所全日制普通高校的34只代表队参赛。

    本次竞赛以全国竞赛命题“无碳小车”为题,要求选手按照赛区命题的技术要求,自主设计并在校内完成制作,经过各校的校级选拔赛遴选出优秀作品和代表队,参加四川省赛区比赛的角逐。根据四川赛区组委会的安排,四川赛区的竞赛分成“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四川赛区比赛”(简称四川赛区比赛)与“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四川赛区选拔赛”(简称全国选拔赛)两个相对独立的竞赛,分别竞争四川赛区一、二、三等奖和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的四川赛区出线权。

    全部34只代表队参加了四川赛区比赛,要求完成转向轮车削、小车装配和赛道竞技。经过激烈的角逐和严格计分,四川大学、成都理工大学、西南石油大学及西南科技大学的8只代表队获得四川赛区一等奖,另有12只代表队获得四川赛区二等奖,7只代表队获得四川赛区三等奖。其中四川大学的王川松等同学的作品“大盘机”跑出了绕过15个障碍、行走15.13米的最好成绩,成都理工大学的冉德港等同学的作品“灵动小车”跑出了20.3米的最远行走距离。

    随后进行的全国选拔赛,要求符合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参赛资格的8个参赛学校,根据各校校级竞赛的结果,选出校级竞赛第一名报名参赛。各校参赛队采用快速原型技术制作小车转向轮,经过钳工竞赛完成小车装配后参加赛道竞技。最终各队均完成了比赛,四川大学获得选拔赛第一名。四川赛区组委会将按照全国竞赛组委会的要求上报选拔赛的排名,由全国竞赛组委会根据竞赛章程决定四川赛区的参赛代表队。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四川赛区比赛,以“竞赛为人才培养服务、竞赛为教育质量助力、竞赛为创业就业引路”为宗旨,面向全省各类高等院校在校全日制本科生、专科生,目的在于加强省内各高校工程实践教学平台建设,深化实践教学改革,加强大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和合作精神的培养,促进创新型人才培养。通过此次竞赛,进一步加强了省内各高校之间的交流,充分展示了各高校多年来工程实践教学改革及实训基地建设所取得的成果,推动了工程实践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高。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  地址: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
ICP备案号:辽ICP备050013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