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竞赛简介 | 通知公告 | 赛事动态 | 精彩展示 | 赛事问答 | 资料下载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赛事动态>>正文
2010年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广东省预赛圆满落幕
2011-01-25 17:07     (点击: )

1月8日,广东省首届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暨全国竞赛广东赛区选拔赛在华工文体活动中心举行,大赛组委会、华工学生工作处、校团委、教务处、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赞助企业上海未来伙伴机器人有限公司负责人以及来自广东工业大学、广州大学等13所广东高校61支参数队师生代表二百余人一同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各单位和部处负责人均对本次比赛的顺利举行表示祝贺。通过类似赛事的举办,不仅激发了广东各大高校大学生勇于攀登科技高峰的创新精神,也为各兄弟院校创造了一个“华山论剑各显神通”的大好机遇。
据了解,各队需按照比赛要求,不得为小车提供其他动力装置,仅依靠重力势能驱动小车前行,确保小车绝对“无碳”。比赛最终以小车前行距离的远近、避开障碍的多少以及设计报告的水平来综合评定成绩。
直到赛前两天还在不停地调试小车相关参数的潘志光甚至还没功夫为“爱车”想一个名字。“光名字好听不行,车要给力才最重要。这学期大半的时间都扑到比赛这个事情上来了。从拉上两个师弟一起组队进行方案设计到零配件加工再到现在的参数调试,亲力亲为,很有收获。”潘志光表示,现在车间里的刨床、铣床、线切割机等所有的设备都可以自己独立操作使用,“这可是比赛前万万没想到的。”
作为华工12支代表队的领队,胡青春教授也对同学们所言颇有感触。“以前学生很多知识都停留在书本阶段,根本不知道学了干什么用。通过自己亲手制造这么一辆看似简单的小车,却让他们费了一番功夫。动手能力增强自然不必说,质量意识的提升才是最重要的。他们真正体会到了什么叫差之毫厘,谬以千里。”
经过一天的激烈争夺,华工学子力克群雄,以无可争议的表现征服了评委和现场观众,不仅包揽前三甲席位,同时还获得19个一等奖中的9个。此次比赛中小车最好成绩之行走距离12.2米,最好成绩之绕障数量7个。


比赛现场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  地址: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
ICP备案号:辽ICP备050013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