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竞赛简介 | 通知公告 | 赛事动态 | 精彩展示 | 赛事问答 | 资料下载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赛事动态>>正文
2010年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黑龙江省预赛圆满落幕
2011-02-24 16:53     (点击: )
黑龙江省首届“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已于11月27日—28日成功举办。本次竞赛由黑龙江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和黑龙江省金工研究会主办,哈尔滨工程大学工程训练中心承办。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徐颖琪,哈尔滨工程大学副校长张文平,省金工研究会理事长、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邢忠文出席开幕式,哈尔滨工程大学校团委、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工程训练中心等相关负责人参会。
张文平代表哈尔滨工程大学向省教育厅、省金工研究会选择学校作为承办单位表示感谢,对参赛师生表示欢迎和祝贺,希望通过此次比赛能更好地调动学生学习现代工业生产、工艺、技术、管理等方面基本知识和技能的热情,达到培养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工程应用能力、管理能力以及团队合作能力的目的。
经各学校校级比赛选拔和淘汰,最终共有7所院校的16支代表队参加本次竞赛。竞赛历时3天,取得了圆满成功。各参赛队经过方案和徽标评审、现场加工与装配,赛道绕障实测,综合知识测评等预定的比赛流程最终3支代表队获得特等奖,9支代表队获得一等奖,4支代表队获得二等奖。此次比赛最好成绩之行走距离为13.1米,最好成绩之绕障数量9个。
本次竞赛促进了各参赛队员工程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的培养和提升,各参赛队充分展示了自己的实力,使我省参加国赛的选拔工作有了数据依托。在“无碳小车”绕障竞赛现场,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和哈尔滨工程大学多家媒体进行了采访和拍摄,赛后第一时间发布了相关新闻。通过媒体的宣传,使高校综合性工程训练教学平台的影响力得到了增强。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  地址: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
ICP备案号:辽ICP备050013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