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竞赛简介 | 通知公告 | 赛事动态 | 精彩展示 | 赛事问答 | 资料下载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赛事动态>>正文
2010年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广西省预赛圆满落幕
2011-02-04 16:01     (点击: )
2011年1月21日-22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承办的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广西省预赛在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机电综合工程训练中心举行。此次竞赛共有来自全区6所全日制本科院校的19支代表队参赛。
本次竞赛以全国竞赛命题“无碳小车”为题,要求参赛选手按照命题要求,自主设计并在校内完成制作,通过校级选拔赛遴选出不少于2个代表队,参加广西壮族自治区赛区竞赛。各参赛队经历了“五个方案”评审(包括工艺设计方案、结构设计方案、成本分析方案、工程管理方案和徽标设计方案)、转向轮现场加工与装配、无碳小车现场避障和答辩等四个阶段的竞技和综合测评,桂林理工大学、广西工学院、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以及白色学院的4支代表队获得广西赛区一等奖,另有6支代表队获得广西赛区二等奖,8支代表队获得广西赛区三等奖。本次比赛的最好成绩之行走距离为10.8米,最好成绩之绕障数量为6个。
通过此次大赛,进一步加强了区内各高校之间的交流,充分展示了各高校工程训练教学改革所取得的成果,使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综合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得到了充分锻炼,并为广西高校工程训练教学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开幕式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  地址: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
    ICP备案号:辽ICP备050013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