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竞赛简介 | 通知公告 | 赛事动态 | 精彩展示 | 赛事问答 | 资料下载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赛事动态>>正文
第三届全国工训竞赛-(安徽)省级竞赛圆满结束
2013-03-20 14:22     (点击: )

3月3日,由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第二届安徽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安徽省预赛在工业培训中心举行。来自全省9所高校的27支代表队参加了角逐。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教育部举办的全国性大学生实践竞赛活动,其目的是基于国内各高校综合性工程训练教学平台,深化实验教学改革,提升大学生工程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促进创新型人才培养。

本次竞赛以“低碳环保”为理念,要求参赛选手设计制作以重力势能驱动的具有方向控制功能的无碳小车。参赛选手设计的无碳小车,仅仅使用1千克重块从400毫米高度落下所获得的重力为动力前行。比赛分为两个项目,分别要求参赛小车在行进过程中能够进行8字绕桩或S绕桩,自动交错绕过赛道上设置的障碍物。

经过一天的紧张比赛,我校在两个项目上共摘得4个一等奖,另外5个一等奖分别由安徽工程大学、安徽工业大学和巢湖学院代表队获得。比赛的优胜者将经过安徽省竞赛组委会推荐,参加6月份在大连举行的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的名额。

第二届安徽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在我校举行

(周慧/文 刘治国/图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  地址: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
ICP备案号:辽ICP备050013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