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竞赛简介 | 通知公告 | 赛事动态 | 精彩展示 | 赛事问答 | 资料下载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赛事动态>>正文
第三届全国工训竞赛-(浙江赛区)圆满落幕
2013-03-29 13:33     (点击: )

2012年12月14—16日,由浙江省教育厅主办,浙江大学、中国计量学院承办的首届浙江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决赛在中国计量学院天健体育馆隆重举行。本届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竞赛大赛自9月份起动以来,各参赛高校报名踊跃,共有来自省内33所高校270余支队伍报名参加了省赛选拔,并有111支队伍成功进入决赛环节。本届竞赛竞赛秉承“竞赛为人才培养服务,竞赛为教育质量助力,竞赛为创新就业引路”的办赛宗旨,得到浙江省教育厅、浙江大学、中国计量学院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成为我省高校工程训练教学领域展示教学成果、交流教学经验、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一次盛会。

本届竞赛以“低碳生活”为主题,以“无碳小车”为竞赛题目,以能力提升为核心,注重实践,鼓励创新,落脚点在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做贡献。竞赛过程包含设计方案评审、赛道绕障行走、现场答辩、快速成型加工等环节,综合考察学生在理论、实验、设计、工艺、管理、检测、操作和表达等多方面的能力和“大工程”理念下的综合素质。

“无碳小车”的赛场竞技,充分体现了“创新设计能力、制造工艺能力、实际操作能力、工程管理能力”四方面的要求,各参赛队伍研制以重力势能驱动的具有方向控制的自行小车,依靠悬挂在顶部的重物将重力势能转化为小车的动能,经过角度的调节,使小车能绕过障碍物,走出S弧线或8弧线。选手们纷纷亮出精心设计制作的作品,细心调试,认真操作,力求发挥出最佳水平。

经过激烈角逐,竞赛组委会认真评定,共评出一等奖22个,其中本科组一等奖21个,高职专科组一等奖1个;二等奖33个,本科组评出二等奖30个,高职专科组二等奖3个;三等奖46个,本科组评出三等奖42个,高职专科组三等奖4个。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  地址: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
ICP备案号:辽ICP备050013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