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竞赛简介 | 通知公告 | 赛事动态 | 精彩展示 | 赛事问答 | 资料下载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赛事动态>>正文
第三届全国工训竞赛-(上海赛区)圆满落幕
2013-04-10 15:21     (点击: )

由上海市教委主办,上海大学、上海市工程实践教育指导委员会承办的第二届上海市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于10月13-14日在上海大学举行。
上海市教委副主任印杰、上海大学副校长吴松出席比赛开幕式并致开幕辞,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副校长程维明、上海市工程实践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上海交通大学吕恬生及国家、上海市有关高校工程训练中心主任、专家、教师等参加了开幕式。
    市教委副主任印杰在致辞中表示,在大工程教育背景下,工程实践教育内容和方法成为了高等教育改革的重点。市教委一贯积极倡导多元化的工程教育理念,重视在实践教学中培养学生的工程意识、实践能力和创新思维,以提升大学生综合的工程素质,为社会培养高素质的复合型工程技术人员。通过举办各种大学生竞赛和活动,致力于把工程实践教学与工程素质培养有机结合,使学生在实际的工程环境中接受工程意识和创新能力的教育,既提高了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又为企业培养了大批综合型的工程师,得到了各高校和社会的广泛认可。
    上海大学副校长吴松代表大赛东道主致辞。裁判长吕恬生代表所有裁判、参赛队员王非凡同学代表所有参赛队员分别宣誓。
    上海市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举办的“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的选拔赛。第二届上海市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共有本市12所高校20支参赛队伍参加,竞赛的主题是:绿色环保、再生能源,竞赛命题为:再生能源小车。本次比赛期间还安排了著名学者的精彩讲座。
    经过两天的比赛,共评选出三个一等奖、四个二等奖、四个三等奖。上海市教委、上海市工程实践教育指导委员会将根据竞赛结果选派获奖代表队参加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全国总决赛。

【摘自:上海网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  地址: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
ICP备案号:辽ICP备050013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