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竞赛简介 | 通知公告 | 赛事动态 | 精彩展示 | 赛事问答 | 资料下载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赛事动态>>正文
第三届全国工训竞赛-(黑龙江)省级竞赛圆满结束
2013-03-22 14:59     (点击: )

哈工大报讯(兰锐 文/图)以“无碳小车越障竞赛”为主题的2013黑龙江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于3月16日在我校一校区体育馆举行。我校3支参赛队分获“S形轨迹越障”和“8”字形轨迹越障一等奖,其中两支参赛队将于今年6月代表我省参加在大连理工大学举行的全国竞赛。
    本次竞赛由我校承办、黑龙江省金工研究会协办。我校副校长周玉、黑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徐颖琪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周玉在致辞中代表学校欢迎全体参赛队来到哈工大,一同体验动手创新的乐趣。他说,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的开展有利于培养学生自主设计理念和综合实践能力。哈工大历来积极为学生提供创新条件,并鼓励学生大胆创新。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到比赛中来,更好地提升大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
    徐颖琪代表省教育厅向承办方和协办方表示感谢,对参赛师生表示欢迎,并希望通过此次竞赛更好地调动大学生自主创新的热情,达到培养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工程应用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的目的。
我校、哈尔滨工程大学、东北林业大学、黑龙江大学等11所高校的34支代表队参加了激烈的角逐。在“S形轨迹越障”竞赛项目中,一辆辆无碳小车在重力势能作用下自动行走,“舞步”轻盈,“扭头”干脆,仿佛在做飘移特技。“8”字轨迹越障项目同样考验小车的综合稳定性。比赛现场记者看到,在半个乒乓球台上树立了两个障碍桩,车子分别绕过障碍桩,形成“8”字形轨迹。有的小车竟然独闯了20余个来回,途中未碰倒过一次障碍桩,表现十分精彩。
    据了解,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教育部批准的大学生竞赛项目之一。竞赛基于高校综合性工程训练教学,旨在进一步加强高校学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团队精神的培养,为学生全面发展,特别是创新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良好的竞赛平台,从而推动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和实践教学的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全国竞赛为每两年举办一次,省级竞赛是全国竞赛的选拔赛,每省选拔4支代表队参加全国竞赛。
    省金工研究会,我校本科生院、机电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参赛师生参加开幕式。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  地址: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
ICP备案号:辽ICP备05001357号